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22 17:14:50  作者:

 

   

     

     

先进能源材料与系统研究院于2021年5月22日下午召开学习会议,会议重点认真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院长郭丽主持会议。会议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山西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山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中北大学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研究院学习的重要内容。  

聚焦“五项要求”,持续精准发力。研究院全体师生要全面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对全省高等教育“五项要求”的指示精神,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动研究院实现“高原要高、高峰要尖”,不断提升核心竟争力。要志存高远,勇担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初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科学研究要面向前沿,攀登科学高峰,并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按照“五个一流”要求,聚焦“高原要高、高峰要尖”。  

发挥山西资源优势,加快成果转化。要以成果转化为导向,坚持“四个面向”,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成果转化,加快项目落地,实现产教融合、产才融合,推动产出2-3项对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标志性成果。要创优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坚决破除“五唯”倾向,严处学术造假,完善人才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着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一流的创新生态。  

先进能源材料与系统研究院的全体老师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