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沈兴全校长与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董事长杜建华一行来我院视察调研

时间:2020-06-02 17:31:18  作者:

 

 

5月28日下午,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与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建华、副总兼研究院副院长赵跃洁等一行来我院视察调研,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王超副院长对各位校领导和企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材料合成、电池组装与测试、燃料电池装配、超净工作间等实验室,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与未来发展愿景。他表示,先进能源材料与系统研究院是以国家和山西省能源重大需求为牵引,以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和氢能燃料电池等四个方向及相关的材料与器件、系统为主攻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与开发工作,希望可以与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人才、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强化优势互补,实现相互赋能。

沈校长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且不断在政策、资金、平台、队伍等方面给予鼓励和支持,在制度上充分保障产学研成果的转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对双方进一步拓展研究和产业方向,为双方在联合申报项目、联合科研与成果转化、高端仪器共享、共建实验室、学生实习与就业、青年博士挂职锻炼等方面提供了多种合作渠道。希望双方互通有无,紧抓联手联盟、共享共创的新趋势,互利互惠,共赢未来,为推动山西新能源产业振兴和发展、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实施、强化学校国防军工特色、落实我校科技振兴行动计划、推动“两翼齐飞”战略实施。

山西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注册成立,通过兼并重组的方式拥有镁基()电池专利技术,是世界首家将镁基()电池用于太空测绘、深海探险、南极科考、车船动力、蓄能储能等领域的高技术企业